西南地区多阴雨 中东部天气晴好

2018年09月10日09:1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施麟)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0-12日,西南地区及青藏高原等地多阴雨天气,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全国其他地区天气较好,以晴或多云为主,天朗气清,气温适宜。

今天白天到夜间,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南部沿海及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西部、海南岛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MANGKHUT)昨日加强至台风级,今日5时位于美国关岛以东大约4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4.6度、东经148.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9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50公里。

 

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今天傍晚前后将掠过美国关岛(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5级,45-50米/秒);之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以上,62-68米/秒),并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另外,目前在巴士海峡还有一个热带低压活动,预计在24小时内将发展为今年第23号台风,强度最强可发展至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并将于13-14日影响我国华南沿海。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