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号台风“百里嘉”登陆广东 华南局地有大到暴雨

2018年09月13日17:0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施麟)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今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今天上午8时30分前后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米/秒)。

  受“百里嘉”影响,13日08时至14日08时,南海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广西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和雷州半岛、海南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9-10级,阵风11-12级。

  同时,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50~75毫米)。

  备受关注的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今早的路径再次发生调整,受副热带高压的压制,路线进一步西调,预计未来有可能先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再进入南海,向我国华南沿海趋近。

  今晨,“山竹”强度仍为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距离菲律宾马尼拉约1190公里。七级风圈半径30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14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公里。

  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15日凌晨到上午擦过或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15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趋向广东西部和海南东部沿海。

  气象专家提醒,两个台风先后来袭,将给华南地区带来明显风雨,尤其是台风“山竹”未来将有可能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的强度登陆,破坏力大,公众需提早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需要前往台风影响区域的公众,应根据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行程。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