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队百日”秋冬季志愿者护飞行动启动

2018年09月20日17:3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施麟)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消息,随着秋冬季节到来,大批候鸟南迁越冬,候鸟保护工作进入关键时期。9月20日,以“百队百日”为主题的2018年秋冬季志愿者护飞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目前已有100多个志愿者团队参与。

今年秋冬季护飞行动除继续组织志愿者在候鸟迁徙的停歇地、栖息地开展巡护和宣传外,还创新活动开展方式,推动与当地村委会共建,发展乡村志愿者队伍,除在活动中携手打击乱捕滥猎鸟类等行为外,希望为当地留下一支保护队伍。

“保护候鸟、志愿者护飞行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牵头组织,自2016年开展以来,护飞行动的范围遍及全国候鸟迁徙通道的停歇地和栖息地,在保护鸟类资源、科普宣传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4月至6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开展了春季护飞行动。活动共组织51支护鸟队、近500名志愿者参与,累计行程4万多公里,涉及13个省(区、市)。志愿者共巡护村屯365个,拆除鸟网138张、总面积约3300平方米,救助、放飞野鸟1425只,无害化处理死鸟744只,捡拾有毒食物及垃圾近100公斤,清理毒饵面积近700平方米。护飞行动举办12场讲座和20多场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22880份,在一线发展500多名志愿者。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