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和广西等地局地有强降雨 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2018年09月26日08:3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贺迎春 刘舜欣)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26日至27日,受低层切变影响,四川中南部、云南中东部、湖南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6日至29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8~10℃;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和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东北地区局地大雨。

另外,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超强台风级)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地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受冷空气和台风“潭美”的共同影响,26日至27日,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

未来具体预报

9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中西部、华南、西南地区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6级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9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大部、江汉西部、江南西部、西南地区和华南中西部及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南部、云南中北部、广东西南部和台湾岛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90毫米)。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9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西南地区西南部和海南岛大部以及西藏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40毫米)。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巴士海峡将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其中东海东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11级、阵风12~13级。

(责编:刘舜欣(实习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