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将于10月举办

2018年09月28日21:4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施麟)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消息,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安徽省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举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副司长杨连清表示,本届苗交会遵循生态安全种苗为先、国土绿化良种为本的理念,本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与时俱进的原则,通过全面展示我国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促进国内外种苗花卉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成果的交流与合作,给行业提供一个交流、合作与交易的平台。本届苗交会是全国宣传、展示、推介和交易苗木花卉产品最具代表性的盛会,对于推进我国苗木花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近些年来,在各级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我国种苗花卉产业逐步走向规范化、有序化。目前全国苗木花卉生产面积200多万公顷,每年可出圃各类苗木400多亿株,年产值4500多亿元,苗木花卉产业已成为朝阳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带动农村发展、提高农民收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已成为立足安徽、吸引中东部、辐射全国的国家级苗木花卉展示交易盛会。杨连清表示,今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按照“强基础、搭平台、重服务、严监管”的种苗发展新思路,充分发挥和利用安徽合肥等苗交会平台作用,不断加强种苗产业的发展和管理。

(责编:赵超、杨波)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