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花海绽放京北浅山

2018年09月29日08:50  来源:北京日报
 

怀柔区圣泉山花海对外迎客。方非摄

28日,位于北京怀柔桥梓镇口头村的圣泉山花海景区营业,在连绵群山和柔软白云的映衬下,1000亩五彩波斯菊组成的鲜花梯田格外喜人。目前正值盛花期,“十一”黄金周将进入最佳观赏期,预计可持续至10月底。

这片花海以群山为衬、清泉为界,别有一番自然之美。五颜六色的鲜花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走进园内,白色的荷兰风车、稻草扎成的野猪、绿茸茸的打滚熊猫等点缀在五颜六色的花海中,不远处,一座小白瓦房掩映在一丛杏树中,待到初春时节便能感受到“杏花深处有人家”的绝美景象。花海植物以波斯菊和百日草为主,同色的种植成三米宽的花带,向着远山绵延,形成三步一景、五步一色的特色花海景观。此外,园内还特别设置了一处300余平方米的白沙滩,提供各种玩具,供小朋友们玩耍。

据圣泉山花海景区的工程负责人李建勋介绍,目前园区内正在建设五彩滑道和载人热气球项目,有望于“十一”黄金周期间与游客见面,最高可升至21米高空俯瞰花海全景。花海总体设计为玉如意形状,从空中鸟瞰,与远处青山、穿村而过的怀沙河、近处亭台形成一幅彩色山水画卷。  (记者 王可心)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