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3个司局设置就绪 主要负责人到位

2018年09月29日10:5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贺迎春)29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生态环境部23个司局设置已基本就绪,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已经到位。

据刘友宾介绍,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生态环境部积极推进机构改革,4月16日完成生态环境部挂牌,4月20日基本完成机关人员以及部分事业单位转隶工作。8月1日由中办、国办印发的生态环境部“三定”规定进一步加强了生态环境部机构编制能力。

刘友宾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以落实“三定”为重点,继续抓好机构改革工作。一是加快完成“三定”细化方案备案和组织实施,将各项职责落实到司到处到岗。二是继续与有关部门协调完成事业单位转隶工作。三是推动尽快印发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指导意见。

据悉,在机构设置方面,生态环境部内设23个司局级机构,增设了海洋生态环境司、应对气候变化司、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等机构,优化组建了综合司、法规与标准司、科技与财务司、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等。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