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粤鄂等36个地区荣获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18年09月29日17:0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施麟)据中国气象局消息,近日,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福建永泰县、广东龙门县、湖北神农架林区等36个地区荣获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继2016、2017年之后,目前全国已有64个地区获此称号。

  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旅游研究院、人民日报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各创建地区代表、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许小峰指出,发挥气象优势,保障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效的气象服务供给是新时期气象服务的重要任务,“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就是气象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实践。他要求,要进一步打造和完善创建活动的内涵和外延,提升“中国天然氧吧”的品牌和社会影响力,共同为绿色发展、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表示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依托创建活动,为公众创造、筛选出更多的适合休闲、旅游、养生之地,让更多的生态环境优良,立志于依托良好生态、发展绿色经济的地区,能够凸现它的生态价值,提升社会影响力。

  会上,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领导、特邀嘉宾为36个2018“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进行了授牌,邀请安徽霍山等往年优秀氧吧代表分享创建成效和经验。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天气与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发布了《中国天然氧吧旅游报告》。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2016年正式启动。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通过创建活动,将一些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适宜旅游、休闲、养生的地区发掘出来,助力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全域旅游及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创建地区经济发展,推动采取积极措施,减少、减缓对于环境的破坏,倡导绿色发展理念。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