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及海啸死亡人数升至1948人

2018年10月09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印尼强震及海啸死亡人数升至1948人

本报曼谷10月8日电 (记者赵益普)雅加达消息:据印尼抗灾署8日通报,印尼中苏拉威西省9月28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及海啸已经造成1948人死亡。据了解,整个地震和海啸搜救工作将于本月11日结束,但印尼政府将会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延长。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8日13时,灾难还造成835人失踪、1.07万人受伤,其中2549人重伤。此外,共有6.57万座房屋和2736座学校遭到损坏,7.44万人撤离。

本次中苏拉威西省地震灾难应对协调小组负责人,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副部长贾迈勒丁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灾区的情况在持续好转。目前灾区90%的电力供给已经恢复正常,国家电力公司正在紧急修复电网至用户终端的连接。灾区的通信也已经完全修复。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09日 21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