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绿色生活”展区引关注

2018年10月17日08:3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全国科普日“绿色生活”展区引关注

  2018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近日在中国科技馆落幕。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绿色生活”展区,紧紧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以专家讲解、互动体验、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展示了创新科技如何引领绿色生活,引发各界关注。

  “绿色生活”展区包括了“海绵城市、智慧河道、城乡一体化模式、台下式净水器、新风净化机、全自动采样检测无人艇、暗管探测无人船”7个项目,全方位汇集了各个领域的绿色创新成果。

  其中,展区入口处正中央是“海绵城市”的圆形展台,展示了江苏镇江一个创新项目的沙盘模型,其中的大口径管道可有效应对超大降雨量,是一种新型排水系统。

  展区右侧的两处展台,则展示了公众普遍关注的日常生活防护装置,如新风净化机防护空气安全、净水器守护饮水安全。

  此外,智慧河道、台下式净水器等项目也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据中国科协统计,自2004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累计举办重点科普活动7万余次,参与公众超13亿。全国科普日活动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科学节庆。(记者王琳琳)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