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35条黑臭水体年底全还清

2018年10月25日19:5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通州35条黑臭水体年底全还清

  通州35条黑臭水体年底全还清

  经过两年截污、清淤和生态修复,通州境内35条黑臭水体年底将全部还清,北运河、通惠河、萧太后河等多个河段再现碧水微澜之美景。

  通州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区自2016年起加快了黑臭水体的治理工作。35条黑臭水体总长128公里,涉及两河、台马、漷牛和于永四个片区以及潞城、西集、台湖等8个乡镇。“目前清淤工程已完成总体工作量的94%,管线工程完成总体工作量的97%,预计年底前将实现黑臭水体全部还清。”

  这几年,通州加大了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力度,目前全区共有污水处理厂站116座,污水处理总规模48.46万吨/天,全区污水处理率由2015年的67.2%提高到2017年的85%,预计今年底可达到87%。(记者张楠 通讯员冯维静)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