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区前三季度 PM2.5同比改善23.9%

2018年11月13日08: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北京通州区前三季度 PM2.5同比改善23.9%

  北京市通州区前三季度细颗粒物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3.9%,高出北京全市水平7.2个百分点,位列北京市第二。这得益于今年通州区进一步建设环保信息化体系,完善餐饮业污染源等在线监控系统,借助大数据应用推动副中心生态环境建设。

  11月7日上午,环保工作人员来到通州万达广场,一家烧烤店的油烟在线监测系统正在运行。通州区环保局餐饮监管工作组负责人翟冀飞表示,如果排放超标,在手机平台上,数据状态将会变为红色,环保工作人员将会第一时间获悉。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1日,通州已陆续对300家规模以上和重点区域的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设备,覆盖全区10%的餐饮企业。

  除此之外,在环境质量状况监测系统方面,通州建立了大气颗粒物自动在线监测系统。通州区环保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贾斐介绍道,“在通州区境内,我们建设了1个全项站、18个单项站、480个简易监测站,了解通州区各乡镇PM2.5实时浓度数据。依托系统数据及组分分析,可指导全区及各街镇有针对性地治理大气污染。”

  通州区环保局副局长张旭辉介绍说,目前,通州区环保信息化体系已基本完成,有效提高了环保监管覆盖面,实现监管精细化。(张雪晴)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