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治理研究》成果发布

2018年11月14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水治理研究》成果发布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程晨)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银行在京共同召开联合研究项目《中国水治理研究》成果发布会。

研究指出,有效管理稀缺的水资源,对于中国实现持续经济繁荣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愿景至关重要。中国在用水管理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已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了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研究提出了水治理的相关建议,包括强化水治理的法律基础、加强国家和流域的水治理、完善和优化经济政策工具、加强对气候变化和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加强水数据收集和信息共享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说:“这些意见和建议对于进一步提升中国水治理能力与水平是大有裨益的。”

该项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银行专家共同完成,充分听取和吸纳了水利部、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以及财政部的意见建议。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4日 14 版)

(责编:施麟、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