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地区仍多阴雨天气 苏皖北部等地有大雾

2018年11月19日08:4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贺迎春 刘舜欣)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低层切变系统影响,19日,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20-21日,上述地区还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的降水过程。

预计,11月19日早晨至上午,山东西部、河南中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中东部、四川盆地中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山东西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1月19日0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及伊犁河谷、吉林中部和南部、辽宁中东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辽东半岛、江汉南部、江南大部、重庆南部、贵州、云南东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11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甘肃河西、青海东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大部、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广西、广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新疆阿勒泰地区、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及以上风。

11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北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山东北部、江淮东部和南部、江汉南部、江南、西南地区中部和东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及以上风。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大风,南海东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大风。

(责编:刘舜欣、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