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50万志愿者投身秦岭保护

2018年11月28日17:52  来源:中国环境报
 

近日,记者从共青团陕西省委了解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秦岭环境清洁、环保宣教、植树造林等方面,团省委累计动员各类环保团队200多支,开展各类主题活动700余场,完成生态考察项目100多项、环保宣教300余场,直接参与人数超过15万人次,辐射带动150万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秦岭环保实践活动中。

自2013年陕西团省委推出“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品牌以来,先后开展了“秦岭清道夫”“秦岭植树环保行”“生态科普大讲堂”等形式多样的环保志愿活动,有效地推进了秦岭环保志愿工作,已经成为社会各界青少年参与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方式。

在采访过程中,大量秦岭环保志愿者的身体力行令人动容。他们中有年过七旬的老者,也有上小学的孩子;有上班族,也有辞去工作专职从事秦岭保护志愿活动的人。他们活跃在山水林间,成了保护秦岭的最美写照。

下一步,陕西省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专项环保活动,广泛传播绿色理念、培育绿色队伍,加大对志愿者保障力度,形成青年当先、大众参与、社会共创的秦岭环保志愿工作体系。(记者肖颖 通讯员吕兆峰陕西报道)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