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生倡议下调电子废弃物收购价

12月底前最终达到目标方案价格

2018年11月30日20: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分会(以下简称“中再生协会电废分会”)近日与中再资环、桑德、格力、TCL、华新绿源、格林美、长虹等多家行业内大型拆解企业对当前行业发展问题及对策进行深入探讨,并发出下调电子废弃物收购价格的倡议。

据了解,当前,电子废弃物拆解行业已进入“严冬期”。拆解企业因基金缺口承受较大压力,市场竞争形势因小作坊私拆猖獗而愈加复杂。在行业企业先后几轮对电子废弃物收购价格进行调整后,部分区域或部分品种的收购价格仍虚高。

随着国家主管部委对补贴基金调整的意愿逐步明朗,企业承受的资金压力将不断增大。为寻求发展困局的破解之道、纾缓企业经营压力,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再生协会电废分会与几家大型企业研究认为,有必要下调电子废弃物收购价格。上述企业负责人表示,愿意率先垂范下调收购价格,引导企业良性竞争发展。本次价格下调目标既是对解决基金缺口、打击违法私拆和减少环境负外部性的主动出击,也是对未来基金政策调整的提前适应。

执行方式上,考虑到全国范围内区域间市场状况存在的差异,中再资环、桑德、格力、TCL、华新绿源、格林美、长虹等大型企业将牵头协调本区域内拆解企业,以目标价格为导向、统一行动分阶段逐步下调电子废弃物回收价格,并于今年12月底前最终达到目标方案价格。(记者张蕊)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