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漫川东 大雾黄色预警发布

2018年12月20日09:5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施麟)今晨(20日),四川盆地、河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部、湖北中西部、湖南中北部等地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预计,20日上午上述地区的大雾天气还将持续,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预计20日上午,河南东部、安徽中部、江苏北部和西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出没,其中,江苏西部、湖北中部、四川盆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气象专家提醒,大雾天气能见度差,建议外出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驾车行驶时要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20日,霾天气的影响范围比昨日明显扩大,京津冀地区、汾渭平原、河南、山东等地较为严重,需适当防护。

回看12月中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疲软,大部地区气温偏高,中东部多雾、霾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进入12月下旬后,冷空气活动趋于活跃,将有多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我国,影响时段主要在21日至22日, 24日至26日。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