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规模超过10亿元 从化将建高端岭南民宿群

2018年12月21日18:54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赵方圆)岭南民宿提前迎来春天。20日上午,第四届全国民宿大会暨国际民宿发展(从化)大会于广州从化开幕。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从化民宿格局已成。未来3年,从化区计划对从化江浦、良口、城郊、太平等镇街进行整村落开发,投资开发若干个高端民宿及3~5个高端民宿群,总占地面积共约23万平方米,投资规模超过10亿元。

大会现场宣布,同期举办的“国际民宿发展(从化)大会”从今年起永久落户从化。“全球民宿将进入中国时代,岭南民宿也将提前迎来春天。”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民宿产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领先全球,不只是在硬件设施方面,服务、产品、促进制度等软件方面都有自己的领先之处。

据从化区流溪人家协会透露,未来3年,从化区计划对从化江浦、良口、城郊、太平等镇街进行整村落开发,投资开发若干个高端民宿,以及包括3~5个高端民宿群,总占地面积共约23万平方米,投资规模超过10亿元。目前,米埗高端民宿群已经基本建成,将于明年1月正式开门迎客。

其余的高端民宿群包括,来自莫干山的5家民宿,将计划联合筹划、整体开发从化江浦上罗村,利用上罗村6个闲置厂房约1.5万平方米资源,打造大型地标性特色民宿集群;联合从化本地花雨间民宿,拟对从化江浦凤二村和凤凰水库进行整体规划,计划打造大型轻奢度假民宿项目,对标莫干山裸心谷,打造广东最高端的大型民宿;联合从化本地花雨间民宿,拟在从化城郊西和村,打造大型美食度假民宿;以及知名民宿媒体宿描等,拟与从化本地民宿联合开发从化太平格塘芝麻湖区域,打造特色乡愁和田园景观特色的画田小镇。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