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在水利能源交通环保等多领域加大投资力度

周锐

2018年12月22日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将在水利能源交通环保等多领域加大投资力度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日前在北京透露,2019年,中国将制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战略,加大脱贫攻坚、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保、社会民生、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投资力度。

  何立峰是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各地发改部门未来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强补短板基础设施建设。依法合规采用PPP等方式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补短板重大项目。

  何立峰表示,中国将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完善重大项目储备和滚动接续机制。扎实推进“十三五”165项重大项目实施,加快推进川藏铁路等规划建设。

  在物流领域,国家发改委也将通过枢纽建设,解决公路铁路水路连接不畅的问题。他透露,各地发改部门将推进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支持公铁转运站。铁路专用线等公益性、准公益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广集装化运输,深入实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打通公铁水联运发展的瓶颈制约。

  在基础设施补短板同时,何立峰表示,官方同时还将加强消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信息、旅游、体育等服务消费和网购等消费新业态。要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出台实施大力发展养老服务和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

(责编:毕磊、杨波)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