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蓝色预警 冷空气轮番上阵中东部气温低迷

2018年12月25日09:3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施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上一股冷空气堪堪过境,今天(25日)清晨,华北、黄淮、东北等地迎来短暂的回温,局部地区升温幅度超过10℃。然而,暖意还来不及积蓄,后面的新一股冷空气已跃跃欲试。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5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东部、江南、华南、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4℃。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相继出现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大风。

冷空气影响期间,最低温度0℃线将从黄淮地区逐步南移,其中28日至29日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最低温度低于0℃,30日至31日最低温度0℃线到达华南北部地区。

气象专家指出,2019年1月1日之前,中东部地区将不断受到冷空气的叨扰,气温持续下降,请公众尤其是老人儿童等体质较弱人群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减少外出活动时间。另外,未来三天,青海、甘肃、陕西以及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将出现明显雨雪,局部地区降雪量可达大雪级别,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可能导致的道路湿滑、结冰等对出行交通的不利影响。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