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持续发力 内蒙古东北气温骤降创今冬新低

2018年12月26日09:1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施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过去一天(25日),强冷空气先头部队突袭我国内蒙古、东北地区,多地气温骤降创下今冬以来气温新低。气象监测显示,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中部和内蒙古赤峰、通辽等地部分地区24小时降温幅度达到12~14℃,其中哈尔滨、长春两个省会城市今天(26日)清晨的气温仅有-23.5℃和-21.8℃。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6日至30日,强冷空气活动频繁并逐渐南下,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黄淮中部、陕西南部、重庆中东部、贵州东部、江南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4℃。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大风。

另外,未来三天,江汉、江淮、黄淮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将出现小(阵)雨或雨夹雪;青海、甘肃、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大雪或暴雪。

本周内,从高纬度地区不断分裂出来的冷空气势力将给中东部地区带来持续低温天气。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此次冷空气对南方地区尤其是江南、华南一带很不“友好”,不仅降温幅度剧烈,且伴有降水,寒冷的感觉将更加深入人心。请公众提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