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2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韩朝阳

2019年01月05日19: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南12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研究决定,1月4日18时起,郑州、安阳、南阳等12个省辖市启动最高级别的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及I级响应。

  1月4日,河南18个省辖市全部出现重污染天气。根据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4日16时AQI数据,许昌、濮阳、郑州、开封、济源、三门峡、安阳7市AQI超过300,为严重污染,其他省辖市为重度污染。

  为加强联防联控,迎战雾霾,减轻区域重度污染程度及持续时间,经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研究决定:郑州、开封、平顶山、安阳、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周口、驻马店、南阳、济源12市于1月4日18时升级为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及I级响应,其他6市继续实行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II级响应。

  自2018年12月29日以来,河南遭遇了这个取暖季最长的污染过程。据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会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及最新数值模式预报结果,预计未来一周,持续受逆温、降雪偏弱、湿度增加等不利天气条件影响,河南大部分区域将出现重度污染过程。预计1月5日、1月7日至8日,郑州、开封、平顶山、安阳、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周口、驻马店、南阳、济源等大部分区域将继续严重污染过程。

(责编:毕磊、杨波)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