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打响渤海治理攻坚战

2019年01月14日08: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大连打响渤海治理攻坚战

  辽宁省大连市近日召开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启动会,标志着大连市正式吹响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号角。

  会议指出,辽宁省正在根据《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加紧制定全省工作方案。大连市作为此次攻坚战的重要城市,拟定了初步工作方案,确定24项工作任务,明确了牵头部门、参与部门和完成时限,要求各责任单位早启动、早研究、早部署,按照职责分工着手摸清底数、完善台账、排查问题。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本着严肃负责的态度,依据全市初步方案中明确的责任、任务、期限,立即着手制定相关细化工作方案。方案的制定过程务必经过充分调研、科学论证,既要坚持高标准,又要实事求是、切实可行。方案一旦确定,就要严格按照方案落实、执行、推进,确保全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据了解,大连市环保、发改、建委、城建、海洋、农委、港口口岸等16个责任部门以及环渤海6个区市(先导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吕佳芮 杨安丽)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