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园千植 绽放京城

张佳欣 刘 畅

2019年01月29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百园千植 绽放京城

植物馆内部效果图

妫河生态带效果图

100多个展园、1200种植物……一场园艺盛宴的大幕将在长城脚下的妫水河畔拉开。

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展园在这里争奇斗艳。作为东道主的北京,在北京园的设计上凝聚了巧妙的心思:三进院落的老北京四合院,北门宫墙外的海棠树,透出浓浓的北京风味。浙江园则以“这山、这水、浙如画,这乡、这愁、浙人家”为主题展现江南风韵。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萌发地,浙江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成就美丽乡村,绘出一副“浙里故事”的美好画卷。作为塞罕坝精神发源地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河北园以太行秋实、白洋淀风光、塞罕坝印记三大篇章为主体,描绘了华北平原的地理生态,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精神。

在“植物的智慧”策展主题下,共种植超过1000种珍稀植物,通过红树林、热带雨林、蕨类、棕榈、多浆、食虫、苔藓等植物群展现植物王国的多样性以及其生存和适应环境的卓越智慧。同时,世园会将从生产、流通、消费等全产业链角度汇集世界植物新优产品,展示花卉、果蔬、中药植物、茶等多类植物。届时,游客将看到中国特色花卉、乡土花卉、自育新优花卉等1200多个花卉品种。

本版图片均由北京世园局宣传策划部提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29日 第 08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