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南部地区降雪还将持续 省内部分路段因降雪封闭

王浡

2019年02月16日20:38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青海省公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获悉,因受到持续降雪影响,青海省部分路段暂时封闭,这对于正在遭受雪灾的青南地区而言,救灾减灾工作将面临新的困难,交通路政部门正组织力量抢通。

  截至2月16日12时,之前受降雪影响严重而暂时封闭的G0613西丽高速共和至玉树段的三个收费站:玛多收费站(双向)、花石峡收费站(玉树方向)、一塔拉收费站(玉树方向)已经全部恢复通车。

  省道方面,省道219花石峡到久治K43+000至K87+000(玛积雪山至昌麻河路段)因积雪严重导致车辆无法通行暂时封闭,预计通车时间为2月18日18时。养护、路政、交警部门正在现场全力进行清雪保通工作。

  青海今冬降雪频繁,2018年12月起至今已出现十次降雪过程。今年2月上旬,玉树藏族自治州平均降水量为6.5毫米,较常年偏多4.4倍,由于境内多次发生大范围降雪天气,玉树州局部地区积雪厚度达45厘米,全州1市5县均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当前,各界力量纷纷支援玉树,疏导交通、调运饲草料,合力抗击雪灾。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果洛北部、玉树北部、海西东部、海南南部有中雪,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雪或阵雪。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雪天气过程或将对当前青南地区救灾减灾、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请相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御准备,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