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鲜花 香飘海外

2019年02月19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云南鲜花 香飘海外

2月12日,在云南昆明斗南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一名质检员对鲜花进行质量检验及等级评定。

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摄

泰国曼谷的一位女士(右)“接过”云南花农“递出”的一枝鲜花。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5日新华社记者胡超摄;右图为2月16日新华社记者张可任摄)

东南亚是云南花卉的传统市场,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相互开放的产业合作,为双方商贸活动注入新动力。随着昆曼国际大通道打通,经过采摘、分级、修枝、包装、拍卖等过程,云南鲜花只需近40小时的冷链运输便可抵达泰国曼谷。

目前,每天有40多个品类、500多个品种的鲜花在云南昆明斗南花卉市场交易;高峰时,每天有800万到1000万枝鲜花从这里启程,销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20%—30%出口到南亚东南亚国家。

《人民日报》( 2019年02月19日 08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