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改善增强群众满意度

2019年02月21日08:24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生态环境改善增强群众满意度

  2018年10月15日,聊城市正式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城市”,我省首个平原地区国家森林城市就此诞生。2018年,大力实施森林进城围城等六大工程,新增造林面积17.7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0%。

  2018年,聊城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持续开展河湖污染综合治理,消除劣V类水体比例达到100%,提前超额完成国家“水十条”下达的约束性指标。

  森林进城、绿水穿城,聊城居民倍感身处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居民对环境的点赞自然包括对空气质量的满意。在过去的一年里,聊城深入开展“四减四增”专项行动,全市PM2.5、PM10、SO2、NO2均值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5.5%、11.1%、22.2%、2.5%,其中PM2.5均值浓度降至60微克/立方米,提前两年实现大气污染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改善目标。(孙亚飞)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