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加速淘汰老旧柴油车

2019年02月22日08:3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三亚加速淘汰老旧柴油车

  海南省三亚市持续开展老旧柴油车淘汰和污染治理工作。申请老旧柴油车提前淘汰和中重型老旧柴油车污染治理财政补贴的机动车所有人或代办人,即日起可到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生态环保局审批窗口办理。

  据了解,三亚市提前淘汰老旧柴油车财政补贴办理程序,包括车辆报废和注销、补贴申请、补贴审核、补助发放。中重型老旧柴油车污染治理财政补贴办理流程,包括提出申请、认定和通知、选择产品和签订合同、安装柴油车颗粒物捕集器、车辆复检和复测、支付补贴。

  三亚提前淘汰老旧柴油车财政补贴的条件为:不属于财政供养单位的车辆;不属于当年度,及之前达到强制报废或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不属于因自然原因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车辆;不属于2015年1月1日后由省外转入的车辆;不属于之前年度享受过老旧车报废补贴的车辆。车辆应交售给省内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进行回收拆解,并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公安车管部门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明》。

  对于三亚中重型老旧柴油车污染治理,其申报财政补贴的条件为:不属于财政供养的车辆;不属于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行驶里程不超过30万公里的车辆;车况及发动机达到指定的良好工作状态的车辆;安装柴油车颗粒物捕集器后检测达到规定的排放要求;安装尾气在线监控装置并与省环保部门柴油车排放污染监控平台联网。(记者孙秀英)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