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委员会第51次届会在广州召开

2019年02月26日18:0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施麟)据中国气象局消息,26日,台风委员会第51次届会在广州开幕。

作为台风领域的国际官方机构,台风委员会由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和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创建于1968年,旨在通过加强区域合作,减少亚太地区的台风灾害损失。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秘书处代表桑杰·斯里瓦斯塔瓦、越南国家气象水文局代理局长陈鸿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届会为期4天,来自台风委员会14个会员的代表将共商提升区域台风监测预警服务能力。会议主要议题包括:选举台风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任命秘书长,更新各工作组组长,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更新台风委员会2017-2021年战略计划等。

会上传来喜讯,经过与会代表的选举,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当选为台风委员会主席。广东省气象局因其在台风预报技术和防御工作方面的突出贡献,获颁2018年金塔纳减灾奖。

在会议期间,中国气象局举办了一个小型展览,以实时业务展现了我国在气象卫星及数据共享服务、台风监测、台风数值预报等现代化成果。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