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债券发行突破300亿美元

刘开雄、王都鹏

2019年02月27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绿色债券发行突破300亿美元

据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刘开雄、王都鹏)26日,气候债券倡议组织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联合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绿色债券发行额突破300亿美元。

据介绍,绿色债券旨在为能够解决气候变化的项目融资,可以由政府、银行、市政机构或企业发行。绿色标签可适用于任何形式的债务工具,但募集资金必须投向“绿色”资产。

报告显示,2018年,符合国际绿色债券定义的中国发行额达到2103亿元人民币(折合312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了33%,占全球发行量的18%。

从发行市场看,近四分之三的国内绿色债券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发行,上市企业和非上市企业所发行的绿色债券,以及绿色ABS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

2018年,有14家发行人通过离岸绿色债券筹集了总计95亿美元的资金。最大的海外发行是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发行的15.8亿美元的认证气候债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27日 第 03 版)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