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油气资源评价将首次采用生态约束性指标

2019年03月05日08: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全国油气资源评价将首次采用生态约束性指标

  今年年底“十三五”油气资源潜力评价工作结束时,我国将诞生首个生态约束性油气资源指标——“红线内”资源量,即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的油气资源量。这是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近日召开的2019年工作会议上透露的。

  “十三五”全国油气资源评价将于今年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与以往相比,这一轮评价工作重点开展了油气资源的经济评价和生态评价,在提交常规与非常规油气地质资源总量、可采资源总量、经济可采量、分类分级资源评价结果的同时,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首次提交我国油气资源的“红线内”资源量。评价工作完成后,将建成我国常规与非常规油气资源评价软件系统、油气资源评价数据库与图形库。依据评价结果,研究提出我国大盆地、深层、深水等重点领域和方向战略布局,以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为立足国内保障能源资源安全提供基础支撑。(王奎庭)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