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力争今年重污染天不超21天

2019年03月14日08:4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哈尔滨力争今年重污染天不超21天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召开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信访工作会议。今年,哈尔滨市计划重污染天数不超过21天,淘汰燃煤锅炉795台。

  2019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哈尔滨将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不超过52微克/立方米,重污染天数不超过21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按照既定目标要求,完成削减任务。

  为实现年度目标,哈尔滨将继续推进燃煤锅炉淘汰、清洁供暖等治理,淘汰燃煤锅炉795台,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实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加强哈大绥区域联防联控,强化空气质量预测预报预警,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同时,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李明哲)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