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环境执法力量薄弱问题 廊坊重点企业分表计电

2019年03月15日18:59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为有效解决环境执法人员不足、力量薄弱等问题,河北省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从3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工业企业治污设施与生产设施分表计电工作。

生产设施与治污设施分表计电管控是对企业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实施精准管理的重要手段。廊坊市要求各县(市、区)分局、廊坊开发区环保局高度重视重点工业企业分表计电工作,将辖区内列入重污染天气I级应急减排(含错峰生产)清单的所有工业企业纳入生产设施与治污设施分表计电范围,确保全覆盖;同时,尽快建立分表计电监控平台,各县(市、区)分局、廊坊开发区环保局在现有环境监管平台的基础上,适时将生产设施与治污设施分表计电监控平台,接入市环境执法监管平台,市县联网运行,实现数据共享,提升环境监管能力, 提高环境执法工作效率。

廊坊市要求各地要统筹安排,在资金、技术上要有明确保障措施,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完成时限,对工作进展迟缓的要追责问责。(卢艳丽)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