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气温骤降11℃ 山区或有雨夹雪

赵婷婷

2019年03月28日07: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3月28日气温骤降11℃ 山区或有雨夹雪

  3月28日,北京将经历一次气温“大跳水”,气温骤降11℃,山区还有小雨或雨夹雪天气。明日起,气温将缓慢回升,双休日本市将与4级左右北风相伴。

  今天白天,本市将继续阴转多云的天气,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天气,降水较弱。降温是今天天气的主角,白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1℃,比昨天降低了11℃,预计夜间最低气温2℃。此次降温幅度较大,有一种从春季秒回冬季的感觉,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29 日起,气温将有小幅回升,当天白天最高气温14℃,夜间最低气温4℃。双休日,本市还将有4级左右北风,白天最高气温在13℃-15℃。

  中国气象局日前召开的2019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今年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将偏差,降雨呈“南多北少”分布,旱涝灾害较重,极端天气事件将偏多。据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介绍,自2018年9月开始,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持续偏暖,已形成新的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受其影响,今年以来我国天气气候形势复杂,表现为气温“前冷后暖”,起伏波动大;降雨“南多北少”,南方阴雨寡照天气持续时间长、入汛提前,强对流开始早且猛烈;华北、西南部分地区气象干旱露头,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

  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预计本次厄尔尼诺事件将持续到2019/2020年冬季,强度为中等至偏强。今年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将偏差,降雨呈“南多北少”分布,旱涝灾害较重,极端天气事件将偏多,长江中下游和太湖流域可能出现较重的汛情和洪涝灾害。

(责编:董思睿、杨波)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