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头斑海豹 放归辽东湾

2019年04月12日08:23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24头斑海豹 放归辽东湾

  11日,农业农村部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在大连市联合举办斑海豹放归活动,将大连公安部门破获的特大斑海豹幼崽盗猎案件中,被成功救护并经专家和兽医评估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的24头斑海豹幼崽放归辽东湾。

  今年年初,大连市公安部门破获一起特大斑海豹幼崽盗猎案件。农业农村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和辽宁省人民政府组成联合工作组,赴现场调查督导。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大连圣亚海洋馆和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等3家农业农村部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网络成员单位,开展斑海豹幼崽救护工作。61头斑海豹幼崽得到成功救护,救护成功率超过80%,最大可能地减少了斑海豹幼崽的损失。此次活动放归的24头斑海豹幼崽是首批经过专家和兽医评估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的幼崽,后续其它斑海豹幼崽也将在评估通过后全部放归大海。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救护的斑海豹重新回到野外自然环境,同时通过此类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提升全社会的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下一步,农业农村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水生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规范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行为。(记者马爱平)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