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世界地球日,今年主题为“保护我们的物种”,科技企业纷纷行动

学动物语言 建蚂蚁森林

2019年04月23日19:10  来源:深圳商报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国际组织“地球日网络”为今年选定的主题是“保护我们的物种”。正如该组织所言,“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物种灭绝可能是人类最持久的遗产”。为了不让人们“流浪地球”,科技公司也纷纷在这天行动起来,既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又能在群众中刷一波好感。

华为: 招翻译师拯救濒危动物

人类活动导致动植物物种灭绝的速度,已远高于自然灾害。华为云在尝试和动物建立沟通,通过人工智能分析其语言,从而拯救濒危动物。为此,在世界地球日这一天,华为向全社会招聘动物语言翻译师。

据悉,入选者将参加华为云AI雨林动物保护项目,与华为专家一起,使用AI学习热带雨林动物的语言,建立人与动物的沟通。

支付宝:

5亿用户种下真树1亿棵

同样是在22日,支付宝宣布蚂蚁森林用户数达5亿,5亿人共同在荒漠化地区种下1亿棵真树,种树总面积近140万亩。

2016年8月,支付宝在公益板块上线“支付宝蚂蚁森林”。用户步行替代开车、在线缴纳水电煤、网络购票等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将被计算为虚拟的“绿色能量”,用来在手机里养大一棵棵虚拟树。虚拟树长成后,支付宝蚂蚁森林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真树,或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以培养和激励用户的低碳环保行为。

美团:

引导消费者放弃使用吸管

22日,美团外卖青山计划,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美团公益,发起“无塑吸管挑战”活动,除了引导用户下“无需餐具”订单,更鼓励人们关注容易被忽视的吸管。

据悉,青山计划联合肯德基、汉堡王、喜茶等21个餐饮商家,在4月19日-5月19日,用户在线上下单时选择“无需餐具”,商家将不再配送吸管。

在餐具上“下功夫”的不止美团。此前,饿了么也发布“蓝色星球”计划,鼓励用户下单时选择“无需餐具”。此外,饿了么也发布了一款可以吃的环保筷子“E-DIBLE CHOPSTICKS”。主要制作材料是面粉、黄油、冰糖、牛奶和水,而且有麦香、抹茶、紫薯三种口味可选。

中国移动:

希望5G促进“无纸化”生活

世界环保日这天,中国移动也显示了以科技带动环保的决心。

他们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将有更多数字化技术应用到生活中,促进“无纸化”生活,绿色出行、在线缴费、无线通讯都将成为常态。

此外,中国移动还表示,将在更多区域建立环保节能的“绿色基站”,即将太阳能、风能、氢能转化为电能,提供给负载工作的自动能量转换系统,降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记者 袁斯茹)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