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书记要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把生态环境改善作为“必答题”

2019年04月30日08:3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把生态环境改善作为“必答题”

  山东省聊城市日前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孙爱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措施、压实责任,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用铁的手腕,下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孙爱军强调,要抓好扬尘治理,重点治理施工工地扬尘,强化渣土车辆管控,排查整治小污染源。抓好燃煤压减,加快落后耗煤产能退出,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抓好重型柴油车治理,加快淘汰国三以下营运柴油货车。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对清单外新发现的,按照“发现一起、处置一起”的原则坚决处理到位。抓好问题整改,实施清单管理,逐项整改、逐个销号。抓好科技治污,加强大气污染成因的分析研判,加强线上线下监管,督促排污企业增加投入。

  孙爱军要求,要以更严要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是生态环境保护的第一责任人,对辖区内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分管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要冲到一线、盯紧靠上。要严格考核问责,将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奖惩和领导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要把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作为一道“必答题”,纳入“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广泛征求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董若义)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