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推广新能源车3.55万辆

2019年05月08日08: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河北今年推广新能源车3.55万辆

  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文件,提出今年全省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55万辆(标准车)。同时,全省公务用车领域新增或更换车辆选用新能源汽车比例逐步提高;更新或新增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例不低于80%;累计建成充电站1576座,充电桩5.25万个。

  《2019年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要点》明确,河北省将提高公共服务领域用车比例。围绕物流车、驾校教练车、邮政快递车、环卫车等领域,制定车辆更新计划,提高新能源汽车应用比例。支持保定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成果向全省推广。推动2022京张冬奥会核心区新能源汽车全覆盖。

  河北明确提出,推动公交领域新能源车的推广应用。今年全省更新或新增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例不低于80%。各市制定出台年度纯电动公交车推广应用计划,全面推动实现公交新能源汽车化。鼓励张家口市使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河北还要求着力解决充电难问题,各市健全完善充电设施建设规划,优化充电设施分布结构,着力解决充电桩进小区难问题。完善供电配套基础设施,规范充电设施网络建设涉及规划、土地、电力等部门的审批建设流程,加快审批进度。(周迎久 张铭贤)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