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书记部署渭河治理时强调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

2019年05月09日18: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渭河河长湖长暨渭河生态区工作会议近日在陕西省咸阳市召开。陕西省委书记、省总河长、渭河省级河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河长湖长制,加强渭河生态区建设,切实把渭河这条母亲河管理好、保护好、治理好。

胡和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治水兴水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胡和平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求,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完善工作预案,加强监测预警,搞好应急值守和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处置。要强化水生态保护,彻底消除黑臭水体,严格水域空间管控,加大河道滥采乱挖打击力度,依法依规搞好河道管理,着力加强水文化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科学推进水工程建设,扎实开展“脱离实际造景造湖”专项治理,严格项目立项审批等工作,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发挥好职能作用,从全局考虑,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把渭河的工作做好。(记者肖颖 通讯员仵博咸阳报道)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