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修内功

四川举办全省环保“一号工程”培训

2019年05月09日18: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在成都举办全省环境保护“一号工程”培训班,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修炼内功。

四川省前不久正式把川南地区与成都平原的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一并纳入全省环境保护“一号工程”。此次培训班不仅分析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解读《四川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度实施计划》,研究布置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噪声污染防治和ODS淘汰有关工作,还特别邀请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经信局、住建局介绍推进环境保护“一号工程”的经验和做法。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乐晨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建立环境保护大格局,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快产业、能源、运输、用地结构调整,强化联防联控,坚决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紧盯重点,以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地区为主战场,以火电、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为重点行业,以冬季灰霾、夏季臭氧、春秋烧秸秆、春节烟花爆竹等为重点时段,强化治污减排和精细化管控。完善机制,加密监测通报机制,成都平原和川南地区大气质量实行10天一通报。全面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记者王小玲成都报道)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