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主题教育贯穿于督察全过程

2019年07月19日08: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将主题教育贯穿于督察全过程

  “我一直在思考,环保督察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们应该如何守初心、担使命?”7月16日上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总协调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袁道凌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为全体督察组成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让我至今印象深刻的是,在第一轮对山东省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时,因为解决了持续8年的臭气扰民问题,老百姓写来的感谢信中有这么一句话:‘感到群众与党中央更亲了’。”袁道凌回忆道。

  通过近几年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实践和这次主题教育的深入学习,他认为,环保督察的初心使命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一脉相承,就是大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

  那么,如何在督察工作中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袁道凌提出,环保督察人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行学习成效转化,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坚决一督到底,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

  听完党课后,督察组成员表示,将会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做好这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实际行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督察、规范督察、依法督察,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回应期盼。(王珊)

(责编:朱传戈、初梓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