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城镇水务大会在苏州召开

2019年11月27日13:1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苏州11月27日电 (记者朱传戈)26-27日,以“攻坚水污染防治,加快水生态修复”为主题,第十四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在苏州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国际水协中国委员会、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国际水协(IWA)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会共设置2场全体大会,30场专题研讨会,帮助与会代表获取最新行业政策、标准、技术信息,为水务行业供需双方打造一个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

大会期间,多位城镇水务领域的顶尖专家将围绕城镇水务发展改革、海绵城市建设、城市智慧水务建设运行、黑臭水体整治、村镇生活污水治理、长江一体化水务发展、污泥处理技术与资源化利用、水生态修复技术、城市管网漏损控制、净水技术与水安全管理等主要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全面解读水污染防治攻坚和水生态修复重点难点,促进城镇水务高效运行,推动绿色发展与区域协调发展。

主办方还召开了“第十四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新技术设备博览会”,集中展示国内外水行业发展最新成果,展览范围涵盖智慧水务、海绵城市、水处理技术、给水排水领域高精尖产品与技术。

在博览会现场,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智慧水务中心主任高雪晴对记者表示,水务行业正迈向智慧水务的新纪元,水务公司及水务人需要新的学习模式及交流分享平台,来应对水务行业数据化、可视化、智慧化。例如我们的“水智训云课堂”其实就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汇聚行业前沿理论和尖端成果,引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本次会议为国内外水务领域人员搭建起了一个优质的“政企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交流合作平台,为行业的创新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编:孟哲、杜燕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