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节水论坛”在京举办

2019年12月18日10:27  来源:新华网
 

  12月8日,首届“中国节水论坛”在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与会嘉宾围绕时间、空间和创新维度,就中国节水七十年发展历程、中国节水事业的发展与未来,以及科技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等发表演讲。

  大禹节水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浩宇表示,该公司树立了“让农业更智慧、让农村更美好、让农民更幸福”的企业使命。从企业使命出发选定了农业节水、农村污水、农民饮水“三农三水”作为企业核心业务领域。大禹节水探索了陆良、元谋等多地的商业创新模式,开创了农田水利引入社会资本的先河,并在内蒙古、甘肃等地进行了推广复制。通过对农业基础网、信息网和服务网搭建,建立了三网融合技术和服务平台,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当日下午,同期举办了“流域治理与农业节水”、“行业技术研发创新与应用”、“节水灌溉产业技术创新”、“行业机制、模式创新与应用”等四场分论坛,嘉宾为探寻该事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思路进行了集中研讨。(浦奕安)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