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话绿金 草原议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城镇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呼伦贝尔召开

2020年09月21日11:2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2020年中国生态竞争力峰会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呼伦贝尔9月21日电(丁亦鑫)9月20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在呼伦贝尔市召开。平行论坛之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城镇可持续发展论坛也于当日下午召开。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建龙主持, 随后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志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少刚,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冰岛等国大使先后致辞,并举行2020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颁奖仪式。本次峰会齐聚数百位专家学者政企代表,围绕生态治理、能源环境、农牧产业、文化旅游、智慧经济等领域交流发展经验,共同探讨绿金产业合作模式。

2020年城镇可持续发展平行论坛现场。

2020年城镇可持续发展平行论坛由万里智库秘书长赵悦主持,同时作“践行绿金理念,推动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万里智库高级研究员张燕玲,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及永乾先后致辞。论坛上来自呼伦贝尔市旗两级的多位书记、旗长,以及全国各地的万里智库代表齐聚一堂,为城市和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及永乾致辞。

及永乾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将立足于城市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灵魂,建设百姓灵魂家园,做强草原城市特色,宜居宜游品牌。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的红利,在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万里智库秘书长赵悦主题发言。

赵悦表示,2018年,万里智库研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企业评价标准体系,并联合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推出《中国绿金企业100优评价报告》。2019年万里智库联合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路绿金产业联盟等机构对成功举办了丝路绿金城市推选活动,推选了一批有代表性的绿金城市,小镇以及企业园区等。在今年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召开这样的峰会和论坛,探讨人类未来发展如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

张燕玲在致辞中对万里智库“践行”两山理论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推动我国绿色城市建设急需补上统一标准化的“短腿”;二是以推动绿色创新为己任,加快统一清晰的绿色标准并推动国际间标准接轨,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三是遵照双循环和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格局,研判绿色发展趋势,推荐绿色创新实践,展示绿色发展成功案例,为绿色发展提供新动能;四是建立绿色发展指数,发布绿色发展报告,推荐标准绿色样板。

(责编:丁亦鑫、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