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首届碳中和国际实践大会在京举行

2021年11月10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尚凯元)首届碳中和国际实践大会近日在京举行。会议聚焦以实际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进“双碳”目标的实现。近百名国内外政商学界人士及外国驻华机构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与会。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经社理事会常务理事孔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聚焦碳中和目标及实践,希望能让公众更全面了解中国提出的“双碳”目标,加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国际协调和合作。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祝贺大会的召开。他表示,中国“双碳”目标承诺为推动技术创新提供了巨大机遇,中国为其他国家树立了良好榜样。

  会上还成立了推动公众参与绿色低碳行动的“国际零碳行动俱乐部”和开展“双碳”产业务实合作的“国际‘双碳’产业协作联盟”。大会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欧盟协会、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主办。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10日 03 版)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