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贵州开启森林生态系统大样地生物多样性调查

2022年01月17日06: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1月16日电  (记者苏滨)记者日前从贵州省林业局获悉:由贵州大学和贵州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关人员组成的调查组,开启了贵州首个森林生态系统大样地生物多样性调查。

  据了解,该森林生态系统大样地按国际标准建设,总面积25公顷,建于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调查组拟对大样地内全部植物、动物、微生物及其无机环境开展系统、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和长期监测,预计2022年底前完成大样地内胸径1厘米以上全部树木的本底调查与建档工作。

  经过初步调查,目前仅种子植物已记录450余种,隶属105科210属,主要建群种有圆果化香、天峨槭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主要有焕镛木(单性木兰)、小叶兜兰等10余种。调查组将持续开展种子植物、石松类和蕨类植物、苔藓植物、大型真菌、地衣以及脊椎动物、无脊椎动物等专项调查监测。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7日 14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