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让节水融入生活点滴(快评)

王思涵
2022年01月18日0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前段时间,宿舍要买新拖把,上网一看,市面上纤维布拖把很是流行。和以往的大头海绵、棉布条不同,这种拖把的拖布只有薄薄一片,最大卖点就是“省水”。买回来验货,果然所言非虚,只消半桶水就能将宿舍里里外外刮个干净。

  随着科技的进步,节水近些年越发内化于我们的生活。很多家庭中,节水型器具并不少见:空气注入式水龙头和花洒,冲水量至少分两挡的抽水马桶,智能控制水量的滚筒洗衣机……在公共场所,感应水龙头、中水洗涤池、渗漏型地砖等节水设施也很常见。

  除了使用节水型器具,在细节处节水,我们也大有可为。挤牙膏、涂洗手液时关掉水龙头,定期检查家中水管水龙头是否有跑冒滴漏,储存热水器预热时的冷水等,都是节水的好方法。

  其实,尝试节水的同时,也应该拓宽视野。由于生活用水对水质要求高,需要消耗相当多的资源对其进行处理,因此,我们在生活中节约用电、不浪费粮食、不浪费燃气,都是促进水资源节约的有效途径。减少污染,拒绝浪费,注重细节,方能让节水融入生活点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8日 14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