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工程完成年度供水

向黄河以北调水1.89亿立方米

2022年06月02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王浩)记者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获悉:5月31日20时,位于山东省武城县的六五河节制闸缓缓关闭,标志着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应急供水工程2021—2022年度供水任务圆满完成。本年度东线北延工程累计向黄河以北调水1.89亿立方米,超出计划3.3%。

  根据水利部印发的《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加大调水实施方案》,经统筹考虑沿线工程、水情,本年度北延工程加大供水于3月25日正式启动。本次调水各水质断面监测结果显示水质稳定在Ⅲ类以上,部分时间为Ⅱ类,确保了一渠清水北上。

  此次东线北延工程供水的完成,不仅增加了向黄河以北地区供水,更为京杭大运河百年来首次实现全线水流贯通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供水任务完成,东线北延工程累计向南运河补水1.59亿立方米,超计划完成补水任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02日 15 版)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