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古特雷斯敦促各方在气候谈判中停止“相互指责”

2022年11月18日09: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17日电(记者姚兵 沈丹琳)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呼吁各国在气候议题上“行动起来”,而不是一味地“相互指责”。

  正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将于18日闭幕。古特雷斯17日在沙姆沙伊赫举行记者会说,COP27即将结束,“现在不是相互指责的时候,推卸责任只会带来毁灭”。他呼吁各方在三个关键领域采取行动,即有效应对损失与损害、缩小排放差距、兑现融资承诺。

  古特雷斯重申,发达国家应兑现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的承诺,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适应资金翻倍路线图。他说,发达国家必须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所需的支持,助力其开发可再生能源并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古特雷斯呼吁各方迅速采取行动,力争在会议结束前达成共识。

(责编:王仁宏、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