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准备就绪

2022年11月29日05: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寇江泽)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去年10月,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中国昆明成功举办。为加快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进程,经中国政府、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加拿大政府协商,并经COP15主席团决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将于今年12月7日—19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

  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表示,中国将继续作为COP15主席国,领导大会实质性和政治性事务,“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主题和会标等大会主要元素保持不变,“我们期待,COP15第二阶段会议能够顺利通过国际社会期待已久的、兼具雄心和务实平衡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为未来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设定目标、明确路径、擘画蓝图”。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29日 11 版)
(责编:赵欣悦、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